close

(為什麼這種廢文也要給我用這種學術論文標題?)

 

在筆者上一篇研究【美侖美奐不勝枚舉綿延不絕的黃金葛瀑布中】曾提及阿罵家的蛇莓,

此篇文章便是延伸上一篇研究進行的民族誌觀察,深入阿罵家察訪,詳實紀錄植物生長樣貌。

但礙於研究人力、經費與時間限制,本研究旨在「初探」,無法全面且完整的進行分析(所有論文研究限制的說法)

只能待後續研究加以深入探討此議題。

 

好啦~純粹只是因為我蠢帶了相機回阿罵家但是忘了裝記憶卡導致只能拍大概五張照片啦!

這樣你高興了吧?(是在對誰發脾氣)

 

DSC03439  

這是阿罵家的前庭,

種了一些東西,像是一大片的地瓜葉(摘過帶回台北給我家兩隻天竺鼠吃)、可怕的蘆薈(說她可怕是因為我曾經拔了兩三支回以前住的中和租屋處種,完全不理他卻也活得非常好,越長越多大爆盆,搬離開一年之後曾再次路經,看到他還是在窗台活的好好的…)、叔叔買回來的桔樹、沙漠玫瑰、爸爸兩三個月前種下現在長得跟姚明一樣高的木瓜樹、大爆盆豬母乳(馬齒莧)…還有等等之類一堆雜草,

噢對面是在鄉里大學生口中小有名氣的小小雜貨店,哼!我小時候可是常在那邊買零嘴的(挺)

而且店主人我還叫她伯公咧(話說鄉下不是小孩子看到誰都叫伯公嗎?)


好啦雜貨店不是重點,

自從我喜歡上多肉之後,也偷渡了一些多肉植物回阿罵家,

我想這就是一種狗喜歡在自己地盤上撒尿,老虎會在樹幹上磨蹭留下味道一樣的行為吧(才不是!)

阿罵一開始總是念說這樣會造成他的困擾,但一直都還是有好好照顧這些植物,有時候還會跟我分享植物長得怎樣了…

真的是老人心海底針(我決定要把濫用成語作為本部落格宗旨)

 

DSC03432 

這是兔耳系列的其中一種,我真的是壓力好大,兔耳系列太多了(黑兔耳、野兔耳、月兔耳…)

雖然不至於認作是千兔耳、玫瑰兔耳、達摩月兔耳、福兔耳,不過我實在還是分不出來是那一種兔耳,所以就不誤導大家了,你們自己判斷吧! 

可以看到下面葉子似乎是太潮濕有點軟爛,但是上面還是很可愛喔!

旁邊有一點點拍到某種石蓮,但是因為我跟他不熟,照片扣打又有限,就不特別介紹他了…

DSC03435

這就是不丹傳說中的大爆盆馬齒莧,又稱豬母乳,

我覺得這個名字實在有點害羞,不太搭不丹這個國家(重點不丹也沒這個傳說啊!)

所以還是叫她馬齒莧好了~

我上次回家她才只有三分之一盆吧這次就滿出來溢出來了!

有兩種顏色的花兒,不過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他的花色就是,I'm Sorry~

(奶奶家的鐵門脫漆好有fu~)

 

DSC03438   

這盆也是我當初帶回來的,經過一年也是大爆盆以及在春天開花了的玫瑰景天,

衝著當初國光花市多肉攤老闆說她天生命賤適合風吹雨淋大太陽就把她送給家裡陽光多到不用錢的奶奶了(人家有要嗎?)

果不其然一到春天就給我大爆盆,真的是很不知廉恥(?)

可以看到他有很多鄰居,左下方是小松葉牡丹,奇怪的是老闆也說她命賤,但長得就沒玫瑰景天好…

上方有沙漠玫瑰,也是多肉一族的,一樣礙於研究經費就先不介紹,下次吧!

 

還有前一段時間也有在著迷於水生植物,

任性的把之前養烏龜的大盆子搬回奶奶家(烏龜送給管理員杯杯一個家裡有個大水池養了很多烏龜的朋友了~)

DSC03431  

裡面隨意種了一些水生植物,像是黃花菱、銅錢草、迷你蓮花等等之類芸芸,真是摩頂放踵(good job)啊!

下面長滿了藻類只是照片看不出來,之前爸爸帶了一些孔雀魚回去養,但是過了一個冬天太冷都變成小天使了…

估計是水溫太低,盆子又不夠深吧!

奶奶家的太陽真的是非常之大,特適合(內地用語)這種全日照的水生植物,所以長得也算時不錯,特別是黃花菱真的是美翻了!

對了旁邊住了某種竹子(忘了什麼名字,得問問山山),過了一個寒冷的冬季葉子都掉光光,現在似乎正在復原(復原的起來嗎?)

這個區域也長了很多小葉冷水麻,我也摘過回來台北種,還真的給我活起來了,下次再來拍個照~

 

AA029A

這個是奶奶草,是相當長壽的一種草,以屆76歲高齡,

看她率性的姿態,不愧見過大風大浪,希望她可以一直這麼健康,活活潑潑吃百二,

要一直健康喔!

 

最後,阿公我非常想念你!

arrow
arrow

    KTP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